【代轉】「AIGO創意賽」如火如荼展開,讓您一展身手的大平台

  • 國立臺北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 十月 20, 2020

【AIGO創意賽】獨「數」一幟,用數據力妝點你的理想生活  

活動說明

為推廣人工智慧之實務應用,將其運用於日常生活之中,配合經濟部工業局推動「AI智慧應用新世代人才培育計畫」,特舉辦【AIGO創意賽】,

邀請對於人工智慧深感興趣的各路好手,運用多元數據與資料集,進行AI創意提案發想,

用數據為心目中的理想生活點綴加值,將您的點子付諸實現,為世界帶來美好改變。

🔸 【AIGO創意賽】之競賽主軸為結合人工智慧的創新應用,為大眾的理想生活加值。並邀請PIXNET HACKATHON、富鴻網、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高雄市政府資訊中心,擔任數據提供單位,提供豐富數據集讓參賽團隊自行運用,進行創意命題與解題。

🔸 11/07(六):將邀請業界與公部門之數據專家,分享其產業領域中的數據運用經驗與實務案例,頗析如何運用人工智慧,讓數據創造全新價值。透過與產業專家互動交流,讓現有的產品或服務,有相關加值的可能。

🔸 11/14(六):將安排成果發表與頒獎典禮,而參賽團隊的提案內容,未來也可能被數據提供單位延攬採納、落地實務應用,促成雙方未來合作機會。

 

提案說明

🔸 參賽隊伍須運用PIXNET HACKATHON、富鴻網、高雄市政府農業局、高雄市政府資訊中心所提供的多元數據集,結合AI演算法或應用,嘗試挖掘生活中待解決的問題,並發想如何運用數據提供單位之數據集加以解決,進行創意命題。

🔸 提案內容需扣合競賽主題方向,並結合2項以上的數據來源之資料,其中至少包含1項以上主辦單位所提供之數據資料、API,但不限制參賽團隊納入其他數據來源之資料。若使用2項以上主辦單位所提供之數據來源資料集,評選時將列為加分項目。

🔸 命題方向須符合AIGO創意賽的主題—「用數據力妝點你的理想生活」,參賽隊伍可自行發揮創意,提出其他為生活點綴加值的構想方案,提案方向舉例如下:

1. 「為理想生活加值」:分析使用者的生活足跡,歸納出時下具備高討論度的趨勢事件或元素,打造「為生活指點迷津、型塑理想生活」的工具。
2. 「優質新生活運動」:以「與民有感的智慧城市」為主軸,透過數據分析或人工智慧加值服務應用,協助公部門解決治理面的痛點問題。

提案資格與徵選標準
🔸 提案資格:無特別條件限制,歡迎對於AIGO創意賽主題感興趣的高手自行組隊(每隊人數限制為2~4人);參賽隊伍報名後,需於2020/11/02(一)中午12:00前回傳提案構想資料表,才算報名完成。
🔸 徵選標準:參賽隊伍的提案構想是否符合競賽主軸,將由主辦單位進行篩選 ( 主辦單位保留篩選參賽資格之權利 );2020/11/04 (三) 收到主辦單位寄發之入選通知的隊伍,方具資格參與後續工作坊與決賽。

活動期程

🔸 活動地點:南部晶片物聯網智造基地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6號1樓)

日期 創意賽重要時程說明
10/20-11/02 1.     徵件期間請透過Google報名連結組隊報名,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EzQ32a

2.     報名完成後將會獲得提案構想書之下載連結

3.     請於11/02中午12:00前回寄提案構想書至 sharonchen@g-mail.nsysu.edu.tw,聯繫窗口:陳小姐

11/02 中午12:00徵件截止
11/04 公佈入圍決賽之團隊(團隊將收到入圍決賽之信件)
11/07 工作坊與Mentor 論壇
11/14 成果發表與頒獎典禮

議程資訊    (* 備註:主辦單位保留議程修改與調整之權利)

 相關活動訊息,敬請鎖定下列活動網站與臉書專頁

【AIGO創意賽-活動網站】:https://aigo26.webnode.tw/

【AIGO-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igoplan

【南部ic設計研發培育中心-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CDGK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