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轉】2018 NASA黑客松

  • 國立臺北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 十月 2, 2018

2018 NASA-Earth and space!黑客松-Taipei

「NASA黑客松」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所主辦之創新育成活動之一。目的在邀請全球公民運用NASA所開放之數據(地球海洋、地質、生物與太空…等高質量數據),提出軟體設計、硬體設計應用或視覺模擬之創新解決方案,以因應我們即將面臨地球的危機;如水電資源,氣候變遷與未知太空的挑戰並預測未來的發展。在過去數年來,美國太空總署所舉辦的全球性「NASA黑客松」極為成功,是重要全球創新創意年度盛事之一。我們期望能邀請您共同成為全球創新社群的一分子,一起為促進太空科學與地球發展的未來科技努力。

活動日期:2018年10月19日(五)晚上19: 00至21日(日)下午17:30。共48小時。

活動地點:臺灣師範大學體育館 4樓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2018nasa_taipei

活動方式:

  1. 參賽團隊(3-5人為單位)須選擇NASA所提出之太空與地球主題中的6大子題擇一個問題進行創意方案之提案。細部問題預計於10月初於https://2018.spaceappschallenge.org/活動網站公佈。
  2. 黑客松執行團隊將邀請太空與地球相關議題之專家學者為活動顧問,於賽前系列課程,就相關問題予以說明。
  3. 參賽隊伍在活動最後需做提案簡報;簡報應展現團隊精神,並針所選議題之創意解決方案進行說明。獲選NASA黑客松Taipei冠軍隊之作品,將上傳至NASA全球活動官網,代表台灣進入世界決賽。
  4. 本次活動僅受理250人報名;每組參賽人員中有2 位必須為中華民國國籍。每位參賽隊員須詳填 Accupass 活動報名表。https://www.accupass.com/go/2018nasa_taipei

2018  Space Apps Challenge Taipei 黑客松台北初賽獎項:

  • 第一名團隊:新台幣8萬元獎金
  • 第二名團隊:新台幣6萬元獎金
  • 第三名團隊:新台幣4萬元獎金
  • 創新獎:新台幣二萬元獎金
  • 關懷科技創新應用獎:新台幣2萬元獎金
  • 地球永續獎:新台幣2萬元獎金
  • 環宇關懷獎:新台幣2萬元獎金
  • 女力獎:新台幣1萬元獎金(每隊參賽人員中至少有1位女性成員且作品具性別觀點團隊)
  • IBM特別獎:提供2名實習機會(使用IBM平台的得獎團隊)

     (獎賽獎品持續加碼中)

 

 

全球決賽:世界冠軍的獎項內容待NASA官網公告  

          https://2018.spaceappschallenge.org/

 

 

相關連結:

2017 NASA 台灣代表隊伍 Space Bar 在全球競賽中獲得「最佳概念獎」殊榮https://www.ait.org.tw/zhtw/taipei-team-wins-first-place-worlds-largest-hackathon-zh/

 

 

主辦: 美國在台協會、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台北市政府資訊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中華電信、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合辦: Facebook、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台灣IBM、台灣微軟、Micron、羽澤光電、世新大學科學傳播研究與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