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轉】即日起至11/22(日)交通部「打造交通新圖譜 創新API應用競賽」活動正式起跑

  • 國立臺北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 十月 20, 2015

即日起至11/22(日)
交通部「打造交通新圖譜 創新API應用競賽」活動正式起跑

附近有哪些公車站牌、停車場在哪裡、ETC門架資訊…等,哪些是你生活中常使用的交通資訊查詢功能呢?交通部為推廣便利生活的交通新應用,以頭獎10萬元為號召,即日起至11月22日舉辦「打造交通新圖譜 創新API應用競賽」,民眾只要應用GIS-T交通網路地理資訊倉儲系統的資料並開發API,便可報名參加角逐10萬元大獎,期望透過這個活動能廣召各界開發好手共同腦力激盪,開發更便捷的交通新應用。

GIS-T交通網路地理資訊倉儲系統(網址:http://gist.motc.gov.tw)為交通部管理資訊中心召集籌劃,主要整合交通部產製圖資、路網數值圖、各項交通統計資料,裡頭富有國道、省道、運輸場站、公車站牌、人行道路網、捷運路線…等地理資訊圖資,同時也包含行政區、地標、軌道、里程定位查詢等Web API功能服務,該系統主要提供政府單位及一般民眾申請使用。

此次「打造交通新圖譜 創新API應用競賽」則是鼓勵民眾運用GIS-T交通網路地理資訊倉儲系統資料,結合別出心裁的獨特想法開發功能API服務,即日起至11月22日,凡是介接或下載任2項Web API或實體檔案開發API並結合地圖呈現,於活動網頁登入作品即符合參賽資格,第1名將有機會獲得10萬元大獎。

為鼓勵大家踴躍發揮創意,活動不限參賽對象,歡迎學生、上班族、企業…各年齡層組隊參加,每組參賽者人數不拘,每組至多上傳2件作品,每支參賽隊伍僅限一次獲獎資格,預計此活動未來將提供民眾更便捷的交通新服務,更多活動資訊請參考活動網站http://goo.gl/Zinmvi。

• 活動名稱:打造交通新圖譜 創新API應用競賽
• 活動時間:即日起~11/22(日)
• 活動流程:
1. 下載或介接任2種以上指定資料
2. 開發API並將成果套疊地圖上
3. 撰寫API說明文件
4. 至活動網頁註冊報名
• 活動獎項:
1. 第一名:新台幣10萬元獎金,1名
2. 第二名:新台幣6萬元獎金,1名
3. 第三名:新台幣4萬元獎金,1名
• 活動網頁:http://goo.gl/Zinmvi
• 活動窗口:(02)2349-2802
• 聯絡email:gis-t@mot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