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轉】2016全國儲能應用專題創意競賽

  • 國立臺北大學 電機工程學系
  • 二月 23, 2016

【代轉】2016全國儲能應用專題創意競賽

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地球的資源也逐漸被消耗,因此,能源科技、新興替代能源、提高現有能源的使用效率等議題受到高度重視。近年來,包括氫能、二次電池、超級電容、液流電池、燃料電池及其他儲能相關技術的發展,尤其受到產官學各界極高的關注。國立中央大學儲能教學聯盟中心獲得教育部能源科技人才培育計畫補助,自2011起舉辦「全國儲能應用專題創意競賽」,迄今已達第六屆,參與人數相當踴躍,去年2015競賽已有15個大專院校之38支隊伍報名參加。透過實務專題訓練,學生將所學加以落實,並充分展現各大專院校學生對於儲能相關技術的逐漸增加之創意及興趣。本專題創意競賽將邀請產學界學者專家擔任評審工作,提供全國各校學生相互交流的機會,同時也為學校教學與產業發展建立互動溝通的橋樑。

一、 競賽主題
具創新性且與儲氫、熱能儲存、二次電池、超級電容、液流電池、燃料電池、化學儲能或其他能源儲存技術應用主題相關之實作專題,有產業應用性者尤佳。

二、 參賽資格
全國大專校院之在學學生(105年6月仍在學者)。

三、 競賽時程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5年6月13日(星期一)止。
收件時間:即日起至105年6月13日(星期一)止。
初評結果公告時間:105年7月4日(星期一)公告晉級決賽名單。
決賽暨頒獎典禮:於105年8月12日(星期五)舉行。

四、 報名辦法
團隊組成:
每一團隊組成為學生1至4人及指導老師1至2人;成員可以跨校組隊,指導老師需在團隊成員就讀之任一所學校任教。

報名方式:
1. E-mail報名:「報名資料」(附件一至附件三) energyedu2013@gmail.com 儲能教學聯盟中心助理收。
2. 「報名資料」索取方式:請於競賽網址http://www.energyedu.tw/下載,或洽儲能教學聯盟中心助理索取(03-4227151#37327)。
報名費用:免費